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简介

      常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英文译名为ChangZhou Association of  Computer  Network  Public  Security(ACNPS),成立于2003年12月20日,协会是由计算机安全领域的管理、科研与教育人员、企事业专业人士,常州市行政区域内的计算机重点保护单位和计算机信息网络使用单位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组织协调常州市计算机安全理论研究和计算机安全技术交流,促进计算机公共网络建设的法人社会学术团体。协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常州市公安局,同时接受常州市民政局的社团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规定下,为会员服务,开展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活动,研究和提供计算机信息系统公共安全的技术、法律和管理上的保护措施,以及保护计算机硬件、软件、数据不被破坏更改的办法,促进我市计算机安全与计算机应用的同步发展。
      协会是会员与管理部门,会员与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维护广大会员应享有的权益,提供横向交流与沟通的渠道,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