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今年第二季度互联网漏洞超四百个 企业用户很危急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3675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计算机安全组织系统网络安全协会(SANS Institute)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里,互联网上发现的安全漏洞数量超过了422个。

  SANS Institute称,这一数目同比今年一季度上升了10.8%,同比去年激增了20%。SANS Institute警告称,对于商务企业和个人来讲,针对这些病毒或者漏洞如果不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必将受到来自身份行窃、工业间谍以及垃圾和色情邮件等抱有不同目的远程黑客的控制。

  SANS Institute的报告还称,凡是能登上“季度安全排行榜”的安全漏洞,都对大量的用户构成了影响。这些用户都给远程攻击者造成了可乘之机:因为这些用户大都没有下载安装安全补丁,尽管网上发布了这些漏洞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这些安全漏洞和相当严重的攻击弱点当中,一般存在于企业里面时下流行的数据备份产品上,而对于家庭用户来讲,一般则存在于像iTunes、 RealPlayer以及Internet Explorer等网络产品上。

  与SANS Institute联合展开该调查的TippingPoint公司的负责人Rohit Dhamankar称,“就未来安全漏洞隐患可能存在的范围进行趋势分析,我们看到安全漏洞不仅仅会出现在Windows系统上,而且在其他系统上面的软件产品上,也有安全漏洞存在的潜在可能。这些软件产品包括备份软件、管理软件、许可软件等等,由于安全漏洞的存在,使得这些程序处于一个‘危急’状态,而对于整个企业来说,企业上下都处于了一个‘危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