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苹果升级Mac OS X漏洞补丁 可以修补大量系统隐患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1057



3月3日国际报道 周二,苹果计算机公司发布了一个安全升级补丁,用于修补Mac OS X上的大约20个漏洞,这些漏洞其中就包括上周刚刚发现的一个明显的网页浏览器和邮件漏洞。

该套补丁解决了多个安全漏洞问题,其中包括几个能让攻击者运行该类操作系统软件计算机的控制权的问题。

该补丁经过苹果Mac OS X安全专家为时两周的紧张而详细的审查,而在这段时间内,又他们又及时发现了两个蠕虫病毒以及两个安全漏洞。

这些漏洞主要影响Safari网页浏览器和苹果邮件客户系统。这些漏洞的发现表明,Mac 用户也面临和Windows用户一样被攻击的危险。

本次升级还将影响iChat,苹果的及时通讯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称:“当传输文件时,iChat存在使用不安全文件的风险。”

除了以前发现的Safari漏洞外,本次苹果的补丁还修理了另外四个安全臭虫。苹果公司在公司的升级中称,当用户的机器在浏览过恶意网站后,其病毒代码就会在用户机器中运行。

本次升级的其它问题包括,四个与PHP脚本程序语言相关的问题,两个与苹果目录服务器相关的问题,一个文件服务器的连接问题,一个FileVault安全存储方面的臭虫,即当建立一个FileVault图像时,发现FileVault是不安全的。

这个名为“2006-001安全升级”补丁,现在通过Mac OS X的软件升级功能或是苹果的官方网站发布,用户已经能够下载和安装这套补丁。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说:“苹果公司建议Mac OS X用户对他们的现有系统进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