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IE又曝安全漏洞 处理JPEG图像会遭黑客攻击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3314

据一位安全专家发布的警告,微软IE浏览器的图像显示功能存在着一个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它在用户的机器上远程执行任务代码。

  Michal Zalewski是一个电脑安全顾客,他近期发现IE浏览器在处理JPEG图像时存在着几个可能的漏洞。他说,其中一个可以被攻击者利用远程执行代码。

  Zalewski为了验证其说法,在网上贴出了四幅图片。每一个都可以击破微软的最新版的IE6网络浏览器,即使打上SP2补丁也不管用。老版本的IE也会受到影响。其中有两幅图片还会引发内存和CPU的问题。

  Zalewski称,在帖出这些信息之前,他没有向微软汇报,因为他了解微软的繁琐的汇报过程。

  微软对此做出了反应,公司的一位代表称:"微软会对最新的关于IE的漏洞的报告进行调查,但更我们对相关的攻击情况还不清楚。调查完成后,我们会采取相关的措施。对于这份关于IE漏洞的报告微软很关注,这样把它公布出来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本周早些时候曾报道过一个会影响IE和MSN安全性图像处理漏洞,但是微软很快就修复了这一问题。

  如果用户对有关IE漏洞的信息感兴趣,可以上SecurityFocus网站查看一下,它们的漏洞代码是14282和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