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银监会指出网上银行用户70%不懂使用金融安全证书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4601

在上周末举行的“放心安全用网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者达成共识,网银的安全使用方法急需大力宣传。

  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创新业务处处长尹龙指出,国内各银行的网银业务共拥有1800万个人用户和60万企业用户,但懂得如何使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证书的用户尚不到三成。

  今年上半年,能窃取账号、密码和验证码的黑客软件“网银大盗”被屡次曝光,最近的“假银行网站事件”也给网上银行的声誉蒙上一层阴影。

  在网银信誉面临考验的情况下,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联合全国16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了“放心安全用网银”宣传活动,准备在明年掀起一次宣传浪潮。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李晓峰指出,除了最易被攻破的“账号加密码”的简单方式外,网上身份认证机制还有更好的选择——数字证书认证机制,不法分子即使窃取了账号和密码也取不到钱。该中心一直在推广这项技术,并已在工行、建行、交行、中信实业等20多家商业银行建立了证书注册审批系统。

  如果发生安全问题,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承诺对网银用户进行赔付:对企业高级证书用户赔付上限为人民币80万元,对企业普通用户赔付上限为50万元,对个人用户赔付上限为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