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域名频繁遭到恶意模仿 美仲裁机构欲还Google清白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4407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国家仲裁院表示,Google拥有使用Googkle.com、 Ghoogle.com 、Gfoogle.com 、Gooigle.com 这四个域名的权利。它们与Google本身的Google.com域名非常相像。

Google于5 月11日向美国国家仲裁院提出了申诉,主张对与Google.com非常相似的Web 地址的法定权利。Google在1999年晚些时候注册了 Google.com这个域名。

俄罗斯彼得堡的格里达索夫在2000年12月份至2001年1 月份期间通过Computer Services Langenbach GmbH 注册了Googkle.com 、Ghoogle.com、 Gfoogle.com 、Gooigle.com 这四个地址。格里达索夫没有理睬Google的投诉。

由于格里达索夫没有能够应诉,仲裁人裁定Google投诉中的主张都是正确的。美国国家仲裁院的仲裁人鲍罗认为,格里达索夫不拥有这些 Web 地址的合法权利,这些地址与Google的Web 地址过于相似。鲍罗还进一步认为,格里达索夫可能要利用这些地址谋取非法的经济利益。

美国国家仲裁院表示,格里达索夫利用这些域名地址将互联网用户引导到试图向用户的计算机上下载病毒、特洛伊木马病毒、间谍件的网站,这些网站上还有指向与Google无关的产品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