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网络认证技术曝重大安全漏洞 为攻击大开方便之门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5172

7月14日国际报道,广为使用的网络认证技术Kerberos两项重大安全漏洞可能导致多项软件遭到黑客攻击,专家表示。

麻省理工学院(MIT)周二公告,由该校开发出来可自由下载的Kerberos发现一项漏洞,MIT 将危险等级定为“重大”。MIT 已发布补丁程序,并表示黑客通过该漏洞攻击“相信很难。”

多家软件企业,像是Red Hat 、Turbolinux与Gentoo都已为其Linuxo版的Kerberos发布补丁程序。Sun则在周二发布两项警讯承认数个Solaris 版本的Kerberos可能遭受攻击,但尚未发布补丁程序。

由于Kerberos相当普及,许多厂商可能都会发布安全警讯,弱点管理公司Preventsys首席技术官Brian Grayek指出,“我想你会看到一堆补丁程序出来。”他说。

微软也用Kerberos,但使用者自行开发的版本则不会受到影响。

MIT 指出,两个bug 会影响Kerberos 1.4.1及之前的版本。

安全专家将该瑕疵风险等级定为“相当重大”,属于第二危险的等级。French Security Incident Response Team(FrSIRT)则定为最高级的“重大”。

Preventsys的Grayek认为,该漏洞虽然严重,但想攻击却没那么容易。“需要功力十分高强的人才能把漏洞变成攻击,”他说。

这并不是Kerberos上发现的第一个漏洞。今年三月,MIT 也警告Kerberos上的telnet程序出现重大bug.去年八月也曾发现“重大”瑕疵。

本月稍早另一个广为使用的软件──开放源代码信息压缩技术zlib──也出现漏洞,并会导致某些同样软件遭到攻击。该漏洞让攻击者得以控制电脑或让使用zlib的应用程序挂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