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Mozilla升级Firefox 修复两个致命安全漏洞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1170


  美国东部时间5月12(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传出Firefox开源浏览器出现两个严重级安全漏洞后,本周三Mozilla基金会对Firefox进行了安全升级。  


  Mozilla推出的Firefox 1.0.4,修补了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出现的漏洞。升级内容包括:几个安全补丁,以及在某些网站上出现的DHTML错误。升级主要是针对出现的两个漏洞,这种漏洞可使恶意攻击者使用交叉脚本和进行远程接入。尽管这两种漏洞可能会被利用,但目前还没有听到具体的案例。  


  安全监测公司Secunia把这种漏洞列为“极度严重”级。自去年11月推出Firefox 1.0以后,其用户人数飞速增加,上个月下载量达到了5000万大关。自去年6月推出以来,Firefox就以雄辩的事实证明将会对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微软IE发起攻击。在多年内,微软IE的占有率首次出现了下降。  



  目前,今年4月的最新统计显示,Firefox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8%。而微软的IE下降为88.9%。而去年的同期,IE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本周,据互联网研究公司WebSideStory统计显示,Firefox的占有率上升势头开始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