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九成用户中招MSN病毒 三大杀毒企业齐绞杀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2240

记者昨天获悉,在上周疯狂作案致使九成用户中招的MSN病毒已被中国三大杀毒企业合力绞杀。对于这一病毒的名称,金山叫它“我爱你”,瑞星叫他“请客”,而江民则将其命名为“MSN轰炸机”病毒。

该病毒是继在韩国暴发的“MSN射手”病毒后,我国出现的首例攻击微软MSN即时通讯软件的病毒。该病毒名为Flooder.Msn.Convo,病毒大小为28,672字节,主要通过网络传播。该病毒会利用用户的MSN通讯工具,自动向所有MSN在线好友发送“明天我请客”等消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该病毒具有自动传播的功能以及其他攻击手段,但是根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这个病毒用VB语言编写,构思很巧妙,极有可能被其他的病毒编写者所利用,加载各种攻击手段。

如果用户收到来自MSN好友发送的以.scr结尾的文件,请不要接收。如果用户接收并点击了该病毒文件,将会向所有在线好友发送以该文件的文件名为内容的消息(譬如:“今天我请客”、“我爱你”等),引起MSN好友的询问和误解,极大地耽误正常的工作。

该病毒最可恶之处在于文件名可修改,所以有些用户接到之后出于好玩改为其他文件名,朋友在没有提防的情况下又再次打开运行,这导致了该病毒更大面积的传播。严重影响正常工作。而且如果该病毒被其他木马程序利用,将会使用户电脑受到严重损失。据金山公司统计,到现在为止已有90%使用MSN的用户中招。

至今,瑞星、金山和江民都已经升级了自己的杀毒软件,并且在自己的网站上安放了免费杀毒工具,对此病毒赶尽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