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IBM加强与红帽合作 推出Linux新服务器版本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2419

据theregister.co.uk 网站12月12日报道,虽然在Linux产品上IBM非常看好SuSE公司的产品,但从上周蓝色巨人却与另一家Linux产品提供商红帽(Red Hat)公司加强了合作关系。IBM表示,它将在自己所有的新型服务器产品中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第三版。

IBM表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第三版不但将使用在该公司基于英特尔芯片及RISC内核的服务器上,而且还将安装在公司的大型机上面。IBM的软件业务部门,包括WebSphere、DB2、Lotus及Rational在内,都将支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目前IBM已经在其基于Xeon及Opteron芯片的服务器产品上安装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产品。这些服务器主要在北美及日本等地销售。IBM表示,这种类型的服务器今后将在全球市场中销售。

与此同时,IBM还推出了它用于AIX服务器的 GPFS软件升级版本。最新的升级版本将实现GPFS在 AIX及Linux服务器上同步运行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