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微软将发布WinXP新服务包 Win2000用户无缘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1291

微软预计将在下周早些时候发布针对Windows XP的新服务包。正如此前报道的那样,微软将对Windows XP的嵌入式互联网连接防火墙(IFC)进行安全方面的改进,以阻止黑客入侵企图和带病毒邮件的传播。

但据Gartner分析师约翰-佩斯卡托(John Pescator)称,在新服务包发布之际,仍有70%的美国公司还未转换到Windows XP平台,这已成为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问题。他在一次接受访问时说:“大部分公司仍在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仅有30%的公司用户使用了Windows XP,但微软并未宣称其将会改进Windows 2000的安全性。我们正催促他们尽快发布对Windows 2000的安全升级。”

佩斯卡托称,微软将会在2004年年底前停止对Windows 2000的技术支持,而Windows XP的服务包会在明年的第二季度推出,所以他预计会有更多的用户选择Windows XP。但佩斯卡托表示,即使到明年,他仍然预计近一半的美国公司仍将继续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他重申:“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询问微软,Windows 2000是否会得到升级,但并未得到回应。XP系统的改进对消费者市场来说非常必要,但对企业用户而言,Windows 2000的改进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佩斯卡托称,即将发布的Windows XP SP2服务包测试版对目前不断增长的黑客攻击,病毒传播以及垃圾邮件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升级。

与此同时,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证实,微软将不会对Windows 9x和2000系统进行大规模的安全改进,他说:“我们建议那些用户使用第三方防火墙和杀毒软件。”他称Windows 2000 SP4服务包对Windows 2000操作系统能够提供有效的安全升级,它包含了用于解决安全性,应用程序的兼容性以及操作系统的可靠性和设置的补丁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