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SANS:网络敲诈正在通过互联网赌博日益普及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9891

SANS协会的调研主管艾伦·帕勒尔于上周五表示,网络欺诈非常普遍,而且这种电脑犯罪活动会越来越猖獗。

   帕勒尔在“20大缺陷”会议上说,在6、7千家组织在实施网络敲诈犯罪行为。网络敲诈正在日益普及,我们很少听说这类犯罪活动的原因是,它是一种敲诈行为,人们不愿意谈论。

   帕勒尔断言,几乎所有网络赌博都与敲诈有关。黑客利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实施敲诈活动,然后威胁受害者破财消灾。帕勒尔说,他担心用于敲诈的技术━━DDoS,可以被轻易地用于攻击至关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

   英国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协调中心的主管罗杰·库明与帕勒尔的看法相同。他说,互联网上的敲诈犯罪行为非常多,我们担心的是,用以敲诈钱的技术可能会被用于危害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减轻这种危害。

   帕勒尔呼吁高科技厂商进行更多的努力。厂商有责任修正自己产品中的缺陷,它们的产品应当避免发生与我们列出的20种危害最大的缺陷相关的问题。他说,安装补丁软件后影响应用软件的正常运行,责任在操作系统厂商。另外,应用软件厂商也必须在更安全的系统上对它们的产品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