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安全专家警告称新一代手机软件存在安全漏洞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9961

美国东部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计算机安全国际会议的安全专家们发出警告称,最新一代手机仍然有可能遭受黑客攻击,原因是这些手机的软件存在漏洞,使黑客能够浏览手机的电话簿,甚至偷听通话内容。

  此次安全会议以防范黑客攻击为主题,与会代表现场观看到了J2ME手机软件存在的安全漏洞,该软件由SUN、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联合开发,应用于上述公司最新研制的智能电话和PDA电话中。专家们表示,J2ME手机软件的操作系统在接受外部指令的方式上存在安全漏洞。

  据会议的组织者戴兰-安德鲁( Dylan Andrew)透露,使用这些手机软件的用户可能已经遇到了个人信息被盗的情况,“新一代手机集成了许多功能强大的软件,这也使得安全方面的问题日显突出。”安全专家们称,目前发现的安全漏洞并不严重,但的确存在,手机厂商已经注意到了这些安全问题,正在对此进行改进。

  除了安全漏洞的问题外,目前手机还面临着垃圾邮件的冲击,安全专家约翰-德拉帕(John Draper)表示,“垃圾邮件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手机功能的日益强大使它成为了垃圾邮件的目标。这需要引起厂商和业界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