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搜索引擎漏洞 可轻易找出泄露信用卡号和个人数据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5174

据外电报道,尽管信息安全专家及网络零售公司对外宣称,利用信用卡进行网络购物相当安全,仅在购物网站内部管理出现差错时,内部有人蓄意窃取信用卡及个人数据的可能性。但美国NewsFactor Network进行的一项非正式的调查却显示,任何利用具有不良意图的人通过搜索引擎即可轻松找出信用卡号码、相关个人数据以及最近交易纪录。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 Research分析师Carrie Johnson表示,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多数商家在完成在线信用卡交易前,会询问较多的个人资料,以确保该笔交易确实由消费者本人所进行。但是根据NewsFactor Network的调查显示,要取得个人相关数据相当容易,因此并无法保证某笔交易的真实性。

   此外,根据NewsFactor Network的试验发现,多数搜索出的交易数据由小型购物网站上泄漏而出。多数知名网站如eBay、亚马逊等,其网站上的购物数据并不会被搜索引擎找到。因此,市调机构AMR Research分析师Rob Garf表示,小型购物网站最好与大型公司合作,以取信于购物者。若小型购物网站希望独立运作,对于信息安全的保障必须更加重视,否则一旦被消费者发现该网站并不安全,以后就不可能在该网站上再次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