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墨西哥出现新型网上欺诈方式 请注意“电子黑饵”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3558

“迅速更新您的银行账户,我们将提供更好的服务。请在以下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解详细情况!”最近,墨西哥的互联网用户频繁收到类似邮件。如果点击了邮件中的链接,那么用户的账户安全将面临严重威胁。

  墨西哥金融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介绍,这种网络欺诈行为被称为“电子黑饵”或网页仿冒。投放“电子黑饵”的黑客,先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克隆一个与银行门户网站完全相同的网页,然后以银行的名义发送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要求用户更新用户信息。如果用户不慎进入伪造的银行网页,并按照页面指示输入用户名和其它信息,那么这些数据都将被记录下来并传到黑客的服务器上。

  随着网络银行服务的兴起,墨西哥近两年来出现了网络金融欺诈的案例。黑客以往采用的欺诈方式主要有三种:利用“后门病毒”盗取账户信息;发送中奖信息套取邮资或信用卡账号;诱使拨号上网用户进入计费链接,骗取高额信息费。“电子黑饵”则是近期出现的新的网上欺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