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苹果谴责Real发布Harmony软件 称其属于黑客行为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0555

    周四苹果公司对RealNetworks(以下简称Real)公司解密苹果专有技术,使人们可在iPod上以Real的数字文件格式听音乐的行动,作出了强烈反应。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受到惊吓”的苹果公司谴责Real公司采用了“黑客的方法和道德观”,推出了可通过在线音乐店销售的歌曲可在各种不同的设备上播放音乐的Harmony软件。Harmony软件可将其他格式创作的歌曲自动转变成可在iPod上进行播放的文件。

    苹果威胁将在下次升级iPod的运行软件时,阻止用户接入使用Harmony软件的iPod播放器。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说,很可能Real公司的Harmony软件将不能使用在当前和未来的iPod产品上。另外,苹果说它正在根据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和其他法律,对Real公司策略隐藏在背后的真正意图进行调查。Real公司的代表对苹果的反应没有立即作出评论。

    但一位行业观察家对苹果按照DMCA法进行诉讼的把握性有多大并不确定,虽然它在数起商标诉讼中取得胜利。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商业科技调查公司)的分析家Tim Deal说,无论苹果是否进行起诉,它好象并不担心Real的技术。他说,公众将认为这种事情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为Real公司并未与苹果达成协议,他不清楚有多少人真正愿意使用多重格式的音乐平台。

    Deal说,苹果不需要保护专有的iPod技术,因为该设备的真正吸引力在于捆绑了苹果的iTunes在线数字音乐服务。他认为,既然苹果将iTunes作为iPod销售的推动器,那么Harmony软件就不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影响。他说,Real想增加音乐店的收入,而苹果想通过iTunes销售更多的iPod产品,只要人们继续购买iPod产品,Harmony软件就不会对苹果产生直接的重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