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SCO炸弹变种N传播速度放慢 留下“后门”瞄准微软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0885

    由于计算机用户加强了安全措施,本周二,在24小时内给包括Google在内的各大搜索网站造成重大影响的MyDoom.m蠕虫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逐渐放慢。

    但安全分析报告警告称,SCO炸弹变种N蠕虫病毒在被感染的PC上都留有后门,使该病毒的作者在未来能够直接在被感染的PC上安装新的恶意代码,而无需再通过对互联网进行扫描发现容易被感染的系统。通过定期地更新安全软件,用户就能够使自己不会受到这类恶意代码的影响。

    安全分析报告中指出,本周二开始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一种新病毒瞄准了被SCO炸弹变种N蠕虫病毒感染的系统,可能会对微软公司的网站发动攻击。安全报告中说新病毒的传播速度并不快,没有迹象表明微软公司的网站会因这样的攻击而瘫痪。

    安全分析报告中表示,本周二,每小时从客户那里获得的病毒报告已经由周一的100例减少到了30例,而现在,病毒报告数量仍然正在持续的减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