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提高安全警惕 制作可不被“phishing”利用的网页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6834

    “正在美国流行的‘phishing’很可能会蔓延至日本国内。为免受phishing侵害,不仅用户要十分小心,网站运营者也要引起足够重视”。TechStyle首席执行官、Web Application Security论坛顾问冈田良太郎于7月8日在“信息安全EXPO”研讨会上发出了以上呼吁。

    为避免被phishing冒名,最重要的是加大制作phishing网站的难度。具体办法包括:“不使用弹出式广告”、“不隐藏地址栏”、“不使用框架”等。例如,对于总是隐藏地址栏的网页,用户们已经习惯了不显示地址栏。结果被误导到phishing网站上仍觉得“和平时一样”,一点儿也察觉不出被骗。

    不使用外部运营商的域名也非常重要。尽管在访问调查与宣传中利用外部运营商网站的情况很少,但用户们却分不清外部运营商网站是正规网站还是phishing网站。因此,不要频繁更改企业的正式域名也是非常重要的。

    非常慎重地制作了网页的企业,从一开始就不使用弹出式广告及框架。这类企业的网页被phishing冒充的可能性就很小。对于那些很容易被phishing网站仿冒的正规网站、以及很难区别是正规网站还是phishing网站,首先是网站名称容易被利用。

    一旦网站名称被phishing利用的话,网站运营商也会被卷进去。因为他有义务解释清楚“是否采取对策避免被phishing利用”。据说在美国多次被仿冒的著名企业已经采取措施,更换成难以被phishing仿冒的网站。在phishing还没有泛滥之前,日本国内不仅是用户,网站运营商也要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