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微软拒绝警方提议 称Windows Vista不会设置后门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073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强调,Windows Vista不会设置后门程序。设置后门程序是警方提出的建议,他们要求微软在新系统中设置后门,用于在起获嫌疑人电脑时,更加容易地获取电脑内的加密文件。

  今年2月份,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就设置后门问题与微软进行协调。所谓“后门”,是指在电脑用户不知情情况下超越通常认证手段进入电脑,并获取加密文件的一种方法。但现在微软已经拒绝了执法机构的建议,不会允许执法机构在电脑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更容易地获取电脑中所存资料。

  微软一名代表在声明中表示:“微软不会在Windows系统中设置后门程序,过去不会,将来更不会。”目前,微软与政府部门讨论的中心问题就是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这是微软计划为Vista所设置的安全功能,Bitlocker采用加密方式保护数据,以免电脑丢失或被盗时数据也跟着丢失。这种新的加密功能使执法部门在起获电脑时获得数据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微软公司程序员和密码专家尼尔斯-费格伍森(Niels Ferguson)在公司博客网站中发表了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表示:“执法部门提出建议,要求微软与政府方面合作开发一个后门程序,以方便执法部门获取被Bitlocker加密的数据。我强烈反对这种提议。”他的博客文章题目是“荒唐后门”。

  微软正在与各国政府讨论Vista问题。但是,这些讨论将关系到新操作系统的使用问题以及BitLocker对系统使用者自身安全的影响。费格伍森表示,执法机构向微软提了一个难题。他们预见到,他们需要读出被Bitlocker加密的数据,他们打算在新系统被广泛使用前有所准备。费格伍森称,后门程序简直是不可接受的,另外,政府部门也不可能在微软团队中,找到任何愿意执行和测试后门程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