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黑客发送恶意代码 新途径为网志站点以及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3370

7月27日国际报道 各类免费托管服务正在越来越多地被黑客用来隐藏他们的恶意代码。

安全专家警告称,电脑犯罪分子正在越来越多地利用网志网站和其它免费在线服务传播恶意代码。它在周一表示,在7月份的头二周,它发现了500多起这样的攻击。免费服务被黑客用来安装旨在窃取个人资料或控制PC的间谍件。

负责安全和技术研究的专家休巴德在一份声明中说,7月份这类攻击有了明显增长,比5 、6二个月加在一起的数量还多。

截止到7月中旬,安全专家共发现了2500起这类攻击。

免费服务已经成为黑客存储和传播恶意代码的匿名和可行的途径。专家在4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网志服务已经被电脑犯罪分子瞄上了。它现在警告称,提供免费Web空间的其它服务━━例如相册网站、粉丝网站、贺卡网站,也被黑客瞄上了。

黑客通常通过发送颇具诱惑力的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消息诱惑人们访问恶意网站。当用户点击链接时,计算机就会被恶意代码感染。该专家表示,一种间谍件在计算机上安装的同时能够显示贺卡和播放音乐。

该专家还称,黑客可以使用自动工具来创建恶意的Web网页。通常情况下,欺诈网站的寿命只有4天,这也是使得它们很难被发现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