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MSN疯狂上演“我爱你”恶作剧 九成用户中招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1253

据金山反病毒中心最新消息,MSN惊现“我爱你”病毒,由于伪装巧妙,又正值新年、圣诞将近,所以用户在丝毫没有查觉的情况下正迅速传播该病毒。据悉某公司已有90%使用MSN的用户中招。
  
  金山毒霸首家提出了相关病毒的解决方案,敬请广大用户注意:该病毒名称为: Win32.Joke.MSNILoveYou(中文名:我爱你),是一个经过伪装的恶作剧病毒。受影响系统: Win98\Win2K\WinXP威胁级别: 2C。金山毒霸在2003年12月11日的病毒库已可完全查杀,请用户迅速升级。
  
  该病毒是一个通过MSN发作的病毒,发作的过程往往让用户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导致在不经意间迅速扩散。该病毒会伪装成一个屏幕保护程序,并且使用文本文件的图标,隐藏自己。由在线的MSN用户相互传播。用户会收到诸如“我爱你”或“明天中午请你吃饭”之类的话语,在莫明奇妙地惊喜之际,会再收到一个名为“我爱你”,扩展名为SCR的可执行文件,点击运行后,即导致中毒并迅速其他在线联系人发送消息。朋友在没有提防的情况下又再次打开运行,严重影响正常工作。
  
  该病毒最可恶之处在于文件名可修改,所以有些用户接到之后出于好玩改为其他文件名,朋友在没有提防的情况下又再次打开运行,这导致了该病毒更大面积的传播。严重影响正常工作。而且如果该病毒被其他木马程序利用,将会使用户电脑受到严重损失。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病毒本身有BUG,可能会在自动发送消息过程中出现错误。
  
   金山反病毒中心目前已对该病毒特征进行了认真分析,首家提出了相关病毒的预防和解决方案:

  A、使用金山毒霸2003年12月11日病毒库可以完全处理该病毒,请用户迅速升级。

  B、不随意运行陌生人发过来的程序。

  C、如果还没安装金山毒霸,可到 http://online.kingsoft.net 站点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