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垃圾邮件与病毒联姻成为2004互联网首要威胁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22414

在过去6个月中,MessageLabs公司发现,采用垃圾邮件加病毒的技术发送毒品、色情和性骚扰之类的电子邮件的案件呈稳定上升趋势。
  
  这家位于美国的公司负责向机构提供过滤垃圾邮件和病毒的服务。据MessageLabs公司首席技术官Mark Sunner透露,如今他们每一秒钟能截获27条垃圾信息,而去年同期每秒钟只能截获两条这样的信息。这些信息中有66%发自那些被垃圾邮件传播者侵入而主人却毫不知情的计算机。
  
  Sunner说,明年被垃圾邮件传播者控制的计算机数量还将出现大幅增长。通过其他人的电脑转发垃圾邮件可以帮助传播者隐匿自己的身份,从而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此外,通过隐藏大批量电子邮件的发源地,他们也可以避免自己被列入拒收名单。
  
  MessageLabs公司预测,到明年4月份的时候,垃圾邮件占互联网电子邮件通信总量的比例将从现在的50%增长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