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安全专家分析形式 病毒将把攻击目标对准家庭用户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5147



由于公司企业的病毒防护工作印证了太多的挑战,病毒作者们正日益将攻击目标对准那些保护措施较差的家庭电脑用户。

  安全公司McAfee的反病毒应急反应团队副总裁Gullotto说:最近的病毒攻击忽视了公司网络,他们把目标对准家庭用户。

  他指出,这些日子公司网络已不再是病毒作者成功的地方,现在80%的病毒入侵发生在家庭用户身上。他说,当用户买回家用电脑时,预装的软件通常已经过时了三个月,因此需要升级,但是许多用户并不理解这一点。

  他还说,微软公司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可能有助于解决此问题。但是由于升级速度缓慢,升级在产生效果之前可能要花费6-9个月时间。

  Cranfield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巴瑞特说,由于没有明显的功能改善,SP2的效果将受到限制。

  巴瑞特教授预测,从长期看,安全公司将再也无法依靠中心升级的签名文件来确认个别病毒并且杀死它们。反之,每一台电脑上的保护软件将不得不分析病毒的可疑行为和由此产生的软件反应。

  反病毒公司专家称:虽然反病毒保护措施仍然强大,但是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他还说,与现在我们的工作相比,五年内我们将会看到病毒行为屏蔽分析方法取得更大成功,这种方法将被整合为未来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