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吧分会专栏 网吧动态

WinZip宣布出现多种严重安全漏洞 可能导致大灾难

发布时间: 2009-09-23 丨 阅读次数: 13710

    9月2日消息,据WinZip公司及一些安全研究人员表示,运行WinZip应用程序的Windows用户正处于一系列重要安全漏洞所造成的危险之中。WinZip是一种压缩/解压缩工具,并且是Windows平台上应用最广泛的软件之一。

    该公司警告称,WinZip3.x、6.x、7.x、8.x与9.x版本含有一些安全漏洞,这些漏洞能够使黑客在Windows PC上执行恶意代码。在9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丹麦安全公司Secunia将这些漏洞定义为“高危险”等级,这是其5个安全等级中的第四级。

    WinZip公司称,尽管还没有发现这些漏洞传播的迹象,但鉴于WinZip的使用广泛,有必要立即为其发布补丁。旧版WinZip用户必须升级到9.x版本,以获得WinZip 9.0 Service Release 1(SR1)中的解决办法。

    该公司称:“我们建议所有的WinZip用户都升级到WinZip 9.0 SR1,以避免这些漏洞将来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升级版本可以在该公司网站上获得。

    WinZip透露的有关这些漏洞的消息不是很详细,据称,这些漏洞是该公司在进行内部评估与测试时被发现的。

    上个月底,安全专家曾就另一种流行的Windows客户应用程序WinAmp中的一个严重漏洞发出警告。但是,在那个案例中,黑客开始用其在用户计算机上执行恶意代码不久之后,该漏洞便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