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宾馆过滤王系统

宾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10-01-15 丨 阅读次数: 37461

 
 
1、  宾馆内网病毒问题,宾馆内网最常见的问题是蠕虫病毒和ARP病毒等网络病毒,在宾馆内网中产和大量的数据包,并且会传染给其它电脑,窃取用户的用户名密码等重要信息。作为宾馆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公共场所必须严格控制及采取有效方法查杀这些危害互联网安全的病毒。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
解决方法主要有两种:1,购置功能强大的路由交换设备,从外网入口处对病毒查杀和控制。2,内网计算机安装网络版防火墙,对病毒实施监控拦截,从而查杀。
 
2、  有好多宾馆内部网络乱,机房环境差,使网络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解决方法宾馆内网络管理要有规章制度,有专职的网络管理人员,必须有网管上岗证书,对内网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做到线路分明,职责明确。
 
3、  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对过滤王系统认识不够,操作混乱。没有做好顾客上网实明登记,想办法省事了之。
解决方法宾馆部门主管,网管要对前台作相应的技术培训,如果部门主管和网管不了解操作,请参照“计算机网络安全协会网站”的相关资料进行相关学习,还可以打电话进行咨询。
 
4、  宾馆过滤王如果出现死机,连不上等故障。
解决方法:首先请网管重起过滤王设备,看其面板上的指示灯是否全亮,如果有问题,及时与维护公司取得联系。
 
5、  宾馆内只有个别顾客无法上网
解决方法:请网管检查其是否中毒,内网网络是否有问题。
 
6、  顾客无法获取IP地址
解决方法:请先检查路由,交换机等设备是否正常,并重起。